狐月

转角遇见爱【qiang tou】

You by my side 番外一

=WARPATH=:

《Dear》


*文/Moky


*CP=米英Only


*设定=留英大学生米×花店店主声障英




当阿尔弗雷德睁开眼睛的时候,床头时钟散发着幽绿荧光的指针刚好指向六点。美国人将半个身子探出被窝,轻轻拉开床一侧的窗帘,暗淡的晨曦透过庭院的玫瑰花从洒在窗台上,潮湿的空气带了一点玫瑰与土壤混合的味道。


 


他松开手,让黑暗重新笼罩整个房间。然后微微侧了侧身迎来床上另一人模糊的哼声。亚麻金的碎发凌乱地铺在白色的枕头上,阿尔弗雷德俯下身曲起双臂固定在爱人的两侧,在他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


 


今天是周末,按道理是个可以舒舒服服睡懒觉的日子。然而对于花店来说却不同,毕竟要想得到最娇嫩的花朵就必须在这个时候去花圃采摘,还带着晨露的鲜花在空气中散发着迷人的清香,充满了生命力。


 


昨晚两人睡得很迟,导致原本生物钟稳定的亚瑟也无可奈何地赖了床。阿尔弗雷德蹑手蹑脚地爬出被窝穿好衣服,回过身熟练地替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的人捏了捏被角,然后才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走向厨房。


 


比起亚瑟,阿尔弗雷德已经算有着很好的厨艺了。所以一般来说,为了他们共同花店的厨房考虑,每天的早中晚餐都是由阿尔弗雷德负责的。到底是大大咧咧的男生,即使当初下定决心共同生活,两个人还是会经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起来。亚瑟已经习惯了曾经不能发声的时光,所以即使恢复了声带依然很少开口,每每吵架总是不如阿尔弗雷德有优势。然而最后先服软的往往是阿尔弗雷德,对方因为恼火而不自觉泛起水光的绿眼睛和微红的鼻尖总是轻而易举地戳中他的软肋。


 


当阿尔弗雷德熟练地把番茄酱抹到煎好的培根上时,亚瑟也慢悠悠地从房间里晃出来了。阿尔弗雷德挥着锅铲和他热情地打了个招呼,亚瑟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摇摇头拖开椅子坐下吃饭。阿尔弗雷德摘下围裙挂在厨房的拉门一侧,坐在亚瑟对面拿起自己的叉子,眼神却忍不住不断地向亚瑟身上瞟。亚瑟低头吃饭,像是感觉到阿尔的目光,有点疑惑地抬头,结果对方却飞快地别过了视线。如此反复几次,亚瑟觉得阿尔弗雷德今天真是奇怪透了。


 


看到对方突然放下了叉子,优雅地用纸巾擦了擦嘴后就再无动作,阿尔弗雷德也奇怪地停下动作,开口问道:“怎么了?”


 


亚瑟表情古怪地看了他一眼,道:“应该是我问你才对,你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哦,”阿尔弗雷德干笑几声用叉子胡乱地拨了拨盘子里剩下的一小截香肠,“什么事也没有,真的,相信Hero!”


 


“……”


 


亚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干脆也不再执着,下楼开店去了。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随着楼梯一级级矮下去的身影松了一口气。


 


早上来买花的客人很多,亚瑟站在店前的花摊边替来买花的顾客修剪包扎好,阿尔弗雷德在温室里帮亚瑟给那些花苗松土浇水。那株曾经由一颗残缺的种子生长而成的蔷薇已经爬了满架,初具蔷薇园的规模。虽然着实占了很大的空间,但两个人都不舍得换掉。阿尔夫和亚堤在花圃里追着蝴蝶玩,阿尔弗雷德把水壶放在一边的架子上,就地坐在花栏边,吹了个短促的口哨,阿尔夫的耳朵抖了抖,立马放弃了蝴蝶,拱着亚堤一颠一颠地往阿尔弗雷德的方向跑来。阿尔弗雷德大笑着伸开双臂接住飞扑过来的大号猫咪,然后亲昵用手揉了揉乖乖窝在脚边的亚堤。


 


阿尔夫用毛茸茸的大尾巴缠上阿尔弗雷德的小臂,阿尔弗雷德笑着把它提起来,看猫咪的四只小短腿在空气中扑腾。闹够了,两只猫咪总算稍微安分下来,蹲在阿尔弗雷德的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晃尾巴。阿尔弗雷德想了想,斜着身体换了个角度,使得亚瑟在花店前忙碌的身影正好可以映入眼帘。他捏了捏阿尔夫的梅花掌冲亚瑟的背影努了努嘴,道:“阿尔夫,叫妈妈。”


 


阿尔夫无辜的晃了晃尾巴,冲阿尔弗雷德歪了歪小脑袋。


 


阿尔弗雷德不放弃地拉着猫咪的前爪搭在自己手上,然后用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一本正经地说:“嗯,叫爸爸。”


 


“喵!”


 


“哈哈哈哈……”阿尔弗雷德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把阿尔夫放回了地上,然后从一边的花圃里摘下一支玫瑰让亚堤叼着。阿尔弗雷德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轻轻的啧了一声便站起身来,神秘地冲两只小猫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蹬蹬蹬地窜上了二楼。


 


等到他再下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和一根绳子,阿尔弗雷德把一张写了字的纸片卷成条塞进玻璃瓶里,又用绳子把瓶子拴了起来挂在阿尔夫的脖子上。“拜托了,”阿尔弗雷德笑着指了指亚瑟的方向道,“把这个交给‘妈咪’吧。”


 


亚瑟微笑着送走了上午的最后一位客人,忽然感觉裤脚被什么东西一阵阵的拉扯着,低头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家的两只猫咪。亚瑟蹲下身揉了揉两只猫咪的小脑袋,这才发现阿尔夫脖子上的玻璃瓶和亚堤叼着的玫瑰花。


 


亚瑟取下亚堤嘴里的花,轻声问道:“给我的?”


 


亚堤咪呜了一声算作肯定的答复。


 


亚瑟一下子明白过来,登时失笑。他小心地摘下阿尔夫脖子上挂着的瓶子,拔开瓶塞发现里面有一张写了字的小纸条,展开纸条的一瞬间亚瑟愣了一下,随后忍不住微微笑起来,嘀咕了一句“这个笨蛋”。阿尔夫用自己的小脑袋拼命咬着亚瑟的裤脚往店内拖,亚瑟拍了拍它的小脑袋,快步向里走去。果不其然,刚走进温室就看见阿尔弗雷德姿势帅气地靠在花栏边冲自己笑。


 


阿尔弗雷德瞟了一眼亚瑟手上的玫瑰,笑的更加夸张。他吹了一声口哨冲小跑而来的阿尔夫毫不吝啬地比了个拇指,亚瑟走到阿尔弗雷德跟前,把那张小纸条递给阿尔弗雷德道:“什么意思?”


 


“当然是字面意思。”阿尔弗雷德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认真的?”


 


“哦,当然。”阿尔弗雷德笑着说,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色的丝绒盒子,打开后里面躺着的是一枚样式简单的男式戒指,“如果还不够可信的话?”


 


亚瑟惊诧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在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先一步持起了自己的左手,戒指停在无名指尖,阿尔弗雷德忽然抬头看着亚瑟,眼神里充满了认真。


 


“愿意吗,亚瑟?”他这样问道。


 


亚瑟的喉结上下翻动了一下,垂在身侧的右手不自觉地攥紧了衣服,然后他缓缓开了口:“……当然。”


 


戒指被牢牢地固定在无名指指根,亚瑟收回手看了看,忽然抬头问道:“你的呢?”


 


“什么?”


“……笨蛋。”


 


阿尔弗雷德伸手揽回转身想走的亚瑟,从衣领里拎出挂着一枚同款戒指的项链笑着在亚瑟面前晃了晃。亚瑟一时语塞,阿尔弗雷德趁机低下头,两个人的额头轻轻靠在了一起。


 


“亚瑟,我……”


 


亚瑟突然伸手捂住了阿尔弗雷德的嘴,对方有点讶异地看着他,蓝眼睛里流露出不解。亚瑟也看着他,祖母绿的眼睛里流动着温室的玻璃窗所折射的光晕。


 


“……这次换我来说吧。”亚瑟这样说道,然后轻轻地微笑起来。


“我爱你,阿尔弗雷德。”


 


 


“其实Hero我还想再确认一下纸条上说的事。”


“什么?”


“Would you like to marry me ?”


“……嗯。”


 


END



评论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